我院重点学科属地验收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08-12-22 04:05:54
A A A

2008167日,我校三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重点学科中医诊断、中药药理和临床药理顺利通过国家局专家组的属地验收工作。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苏荣彪副局长及学校张志鸿书记和周永学副院长参加了重点学科验收汇报会。苏荣彪副局长代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肯定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经费投入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验收工作更是一次难得的现场指导机会,对促进、提高学校乃至我省的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都有积极的作用,要求学校全力配合好此次验收工作。张志鸿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在给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后,指出近年来我校尽管在重点学科的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大投入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和重点大学以及兄弟单位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诚恳希望验收组的各位专家在既要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更要对我们存在的问题毫不保留地给予指出,以利于我校的各项工作能够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

承担此次验收任务的专家组组长云南中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庆生教授对学校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对此次验收工作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要求专家组本着对国家负责、学校负责和自己负责的的态度全面完成对我校重点学科的验收工作。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各学科带头人的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后,结合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集体分析评价,对我校的三个重点学科在建设周期内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个验收在学科整体状况和队伍结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有效发挥了重点学科的龙头作用,完成了学科建设规划任务书所各项预定目标,建议通过验收。

会后,专家组向有关校领导及被验收学科的学科组成员反馈了验收意见,并本着扶持学科长远发展的目的,专家组成员从不同的角度指出我校在重点学科建设和属地验收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建议各学科要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即将进行的重点学科验收总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科技处

                              2008年1月8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