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08-12-22 04:09:38
A A A

2008919上午,陕西省学位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以及财政厅、科技厅和省学位办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各高校校长、主管副校长及重点学科办公室管理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杨希文厅长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五”期间重点学科取得了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设体会,对重点学科下一阶段的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做了总体部署和安排。省重点学科办公室孙昭秘书长向大会通报了第一批重点学科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的评审过程、方法和结果。陕西省财政厅丁云祥副厅长向大会就如何管好用好重点学科专项资金提出了有关要求。

朱静芝副省长在会议了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此次重点学科专项资金立项的论证过程和背景,分析了我省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强调省政府实施省属高校重点学科建设举措,目的在于以有限的资金做导引,激活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省属高校学科优势资源,形成与“985”、“211”等部属院校相辅相成的优势学科集群效应,从而巩固我省科教大省的战略地位,力争更多学科问鼎国家级重点学科,并逐步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的战略目标。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认识到学科建设就是高等学校的根本建设,是内涵建设的主要载体,也是实现高校发展新的契机。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紧紧抓住学科特色、人才培养、资源整合和服务陕西等关键环节,努力营造全省普通高校重点学科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省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力争使我省在未来5年用5个亿资金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周永学院长及科技处、研究生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周院长要求科技处按照会议精神,针对我校各重点学科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学位办重点学科检查验收结果,认真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情况,尤其对此次获得重点学科专项资金资助的学科加强管理,保证经费、人员和资源的有效使用。

科技处将按照我校有关重点学科管理办法,加强对各重点学科的动态绩效考评和年报年审,力争使我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从而对提升我校的内涵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