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力副院长带领学科办负责人深入基层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学科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06-06 10:37:20
A A A

65下午,副院长刘力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唐志书、副主任第五永长陪同下,深入药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药学院党政领导及各学科负责人、学术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药学院院长王昌利教授主持。

刘力副院长在座谈时介绍了学校成立学科建设办公室的背景、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有关情况、近期学校开展学科建设工作的情况,以及本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内容,并强调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了解到我校各学科建设的真实情况,为确立各学科发展定位收集第一资料。

    座谈会上,药学院各学科负责人邢黎明、宋小妹、张恩户、胡本祥、张栓、孙静、吴建华等认真分析梳理了各自学科的优势和不足、制约学科发展的主要问题,本学科未来发展的主要思路,以及对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富有实效。刘力副院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后重点强调:(1)本次调研活动是学校新一轮加强学科建设工作的启动会和动员会,院系要给予高度重视,成立与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应的组织机构,配备管理人员负责日常工作;(2)院系要提高对学科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发挥在学科规划和建设发展中的主体作用;(3)院系资源的整合利用、实验室共享等问题涉及机制体制和管理制度的创新,要在院系范围内予以研究解决;(4)院系要认真研究学科建设工作,带着问题去兄弟院校参观学习,主动接受培训,进一步理清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5)希望今后能多组织召开小型研讨座谈会,就学科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解决。

学科建设是一所高校生存和发展的核心工作,是学校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和根本性的系统工程。为切实加强学校对学科建设工作的有效管理,不断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专门成立了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本次调研是学科建设办公室为了进一步掌握全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找准影响学科发展的制约因素,制定科学的学科发展规划,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而开展的一项活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学科建设办公室将进一步深入相关院系及部门,开展深入调研,为学校科学规划和高效管理学科建设工作提供重要依据。(201366学科建设办公室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