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段金廒教授来我校进行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6-17 10:52:39
A A A

2015616日上午10:00,我校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教授在图书馆3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医药院校学科建设比较优势与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周永学校长主持,刘力副校长、学科办负责人、科技处负责人、各院(系、部)负责人、负责学科建设工作的领导及各学科带头人、后备学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等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教授作学术报告

校长周永学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段金廒教授从多年来管理学科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出发,结合我校目前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目标,从学科建设的战略意义、中医药学科比较分析、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探讨。他指出:学科是大学的基石;学科高地首先表现为人才高地;学科发展的关键是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工作人人有岗,个个有责,每位成员要明确个人在学科体系中的成长目标和责任担当。学校应下大气力做好学科建设的基础工作,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并有效形成医教研、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学科建设模式,瞄准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切实增强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实力。段教授的报告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我校学科建设系列学术交流的良好开端。

报告会后,周永学校长进行了总结,希望我校各院系和学科成员认真分析所在学科与兄弟院校高水平学科之间的差距,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与规划,努力提升学科内涵,为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良好的支撑。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5年6月16日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