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位办召开陕西高校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7-14 16:18:03
A A A

713日下午,陕西高校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在省教育厅举行。会议由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主持,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陕西省各高校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校领导、各高校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高校优势学科带头人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力带领学校相关一级学科负责人、学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有关领导分别作了学科建设与学科迎评工作交流发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学科带头人作了学科建设经验交流报告。

交流报告后,李兴旺厅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兴旺在讲话中强调: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与艰巨任务。学科建设是“龙头”,处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地位,是体现一所高校上水平、创特色、有层次的重要标志,学科评估是对大学建设成效的综合检验,评估结果将对学校未来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无论是立足长远,抓住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根本,还是着眼当前,迎接新一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都需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和评估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凝聚全力,开创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十三五”期间,陕西省高校学科建设要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思路,对彰显陕西特色和实力的学科进行整体规划、资源统筹,打破传统做法和现有格局,按要素分配,与成效挂钩,激励高校争先进位,打造学科高原高峰。李兴旺要求,各高校必须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作为内涵建设的核心工作,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下大气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科学谋划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要优化学科布局结构,打造学科品牌;要扎实做好校内自评,摸清摸透家底;要抓好“短平快”项目,全力补强补齐短板。他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协力合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建设高教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袁宁秘书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是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学科建设发展,做好迎接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总结交流高校学科建设与学科迎评工作成效与经验,规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后,副校长刘力要求学科办尽快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要求我校广大师生以本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为契机,积极备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既要看到与高水平大学的差距,更要发挥优势、凝练特色,化压力为动力,扎实推进我校学科建设方案的落实,促进我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5714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