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9-30 19:09:24
A A A

929日上午,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高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专题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陕西省学位办主任权秋虎主持,陕西省各高校学科建设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部门主管领导、管理人员及相关学科专家参会,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亚丽、副主任第五永长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详细介绍了关于学科评估的首轮调研情况以及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初稿。林处长强调,即将于2016年启动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定位是水平评估、选优评估。在上一轮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本次评估将更关注学科水平状况、人才培养质量,更注重成果、成效的评价,尤其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学科社会贡献与声誉等方面的评价。此次评估将强化分类引导,从指标设置上体现学科特色。随后,评估处陈燕具体解读了评估指标体系框架初稿的指标内涵及权重设想,并充分听取了参会各高校学科专家和管理人员对指标体系框架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题会议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即将启动之际召开,并就相关评估指标的设置及权重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全省及我校迎接教育部学科评估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我校相关院系学科及职能部门参照上一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本轮评估指标改革动向,上下联动,认真抓好二级学科建设规划方案的修订落实,抓好学科建设的过程管理,抓好研究生培养过程及质量,扎实推进各类科学研究项目的实施,抓出成果,抓出成效,形成特色,为我校学科建设内涵水平再上新台阶,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做出积极的努力。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