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修订论证会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8 12:07:29
A A A

    按照陕西省《关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实施方案 》相关要求,为争取我校中医学、中药学学科获得省“一流学科”持续支持,确保建设成效,517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二楼接待室,学校组织召开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副校长王瑞辉、唐志书出席了会议。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第一临床医学院和药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医学、中药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瑞辉主持。

    会上,王瑞辉副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此次省里遴选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对于我校来说是难得的机遇,也充满挑战。希望通过专家论证会,各位专家能高标准,严要求,对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以中医学、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带动学校学科整体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志书副校长从政策支持、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预期成效及组织保障等方面对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做了详细的点评。他提出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及中医学、中药学学科建设方案应紧密围绕国家“双一流”战略提出的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进行部署,方案应突出“中医为发展基础,中药为创新核心”的思想,以优势学科为引领,带动学科群建设,培育新兴学科,建立多学科交叉、特色发展的整体学科发展思路。


     学科办主任第五永长、中医学学科负责人王亚丽、中药学学科负责人唐于平分别汇报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中医学学科建设方案》、《中药学学科建设方案》修改完善的过程和核心内容调整情况,此后各位参会专家通过审阅材料,从指导思想、学科建设口径范围、目标定位、方向凝练、建设内容举措、进度安排、资金筹集分配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参会专家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完成建设任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第五永长主任对各位领导、专家在百忙中参与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学科办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建设方案。同时,要求两个学科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梳理近2年建设以来的工作成效,对照陕教〔2017171 号文件要求以及全国中医药院校“一流学科”的标杆,立足学科实际,核定完善建设任务内容、建设进度和建设目标;进一步核实各类数据,避免出现不实、矛盾及不切实际的数字;确定方案后抓紧建设任务的落实,紧扣进度安排,及时高质量完成季度、年度及建设周期内的全部任务,确保目标实现。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