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08 09:19:30
A A A

 

1031号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5125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首先唐志书副校长对日前印发的《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科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详细说明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及学科创新团队的申报条件、目标任务、审批程序、组织保障和考核验收等。并强调计划的实施,为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抓手,是探索解决学校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一种路径,既符合国家“双一流”、省“四个一流”的建设需求,更是支撑我校申请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重要举措。

随后孙振霖校长针对学校启动学科创新团队计划谈到,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已有一定基础,但仍需加强和努力。强调学科是大学的基石,学科建设具有全局性、牵引性。目前学校应以“申博”、“第五轮学科评估”为目标,围绕学科建设所涵盖的人才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和条件建设、国际化等主要方面,有选择、有重点地培养建设相关学科,努力形成优势,打造特色,才有可能把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希望二级院系部组织相关学科团队认真学习领会《学科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抓好学科团队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申博、第五次学科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刘书记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孙校长讲话内容,将《办法》贯彻落到实处,积极做好相关学科团队的组织申报工作。希望后续工作过程中,以学科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为抓手,不断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要围绕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加强统筹规划,推进优势特色学科、重点学科分层次建设,实现资源合理配置;要以立项建设项目为依托,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整合学术团队,打造学科高峰;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准自身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坚持开放合作、对标发展;要创新组织体系,完善配套措施,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