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方临床运用与研究暨杜雨茂学术思想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2-03-30 09:03:28
A A A

        为了大力弘扬仲景学术思想,传承名老中医应用经方的临床经验,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经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由陕西中医学院主办的2012年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第二届经方临床运用与研究暨杜雨茂学术思想研讨会”(201203)定于2012910月在陕西中医学院召开。现将研讨会有关事宜及征文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经方治疗常见病及疑难病的临床总结或实验研究; 2、经方药物学、方剂学研究;3、经方的新药开发研究;4、《伤寒论》、《金匮要略》辨证规律、辨证体系、辨证思维方法及教学法研究; 5、杜雨茂应用经方的临床经验介绍; 6、杜雨茂辨治肾病及其他疑难杂病的经验探讨;  7、杜雨茂对仲景学说学术的发挥探讨;8、杜雨茂《伤寒论》治学特色研究;  9、杜雨茂师德、医德研究。

二、征文要求及有关事项

    1、论文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与创新性,临床观察要有一定数量的病例资料并经统计学处理;实验研究应有严密的设计,明确的检测指标、先进的实验方法;文献研究应具有新观点、新见解。论文未在其他期刊发表。

    2、论文资料翔实,名词术语规范,运用法定计量单位。统一用Word文档编辑,全文不超过4000字,并附400字以内摘要。

    3、论文首页左下角标注作者姓名、职称、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信箱、联系电话等。

    4、论文经会议选用,即收入论文集,并向作者发出会议通知。给论文作者颁发论文证书,各参会代表计授继续教育学分3分。

    5、对应征论文,会议承办者有权作适当删节。请自留底稿,未被录用论文恕不退稿。

三、截稿时间

    应征论文请最迟于2012730前以电子邮件发到陕西中医学院伤寒金匮教研室邮箱(shxzhyshhl@163.com),具体开会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小会,牛锐

      话: 13259010822 13891072931029-38185128

  E-mail  shxzhyshhl@163.com

 

 

                                                                         科技处                       

                                                                  2012327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