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来我校讲学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3-06 10:37:03
A A A


3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樊代明教授来到我校,就“三千年医学的进与退”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周永学院长主持。


报告伊始,樊代明院士以人类从哪里来?引出话题,娓娓道来,分四个阶段把听众带进了人类三千年医学发展的历史时空。并强调了历代中医药大家和代表性著作在不同阶段的重要性。在报告中,樊代明院士还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从事医学研究30多年的深刻体会:一是政治稳定、社会繁荣、科技进步是医学科学的发展的前提;二是要用哲学思维指导科学研究;三是要科学研究善于从微观回到宏观。整场报告樊代明院士妙语连珠,旁征博引,诙谐幽默,在纵论三千年医学发展史上重要人物和重大医学事件时还穿插自己的人生感悟,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笑声。



    周永学院长在主持讲话中十分感谢樊代明院士为我校师生所做的精彩报告。并指出,樊院士不仅在自然科学领域里取得突出的成就,对人文社会科学也有很深的研究,人文功底非常深厚。他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常常说出一些富有哲理的名言,不愧为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的大家。他的报告既有历史的深度,又具有哲学的高度,对于我们的教师、学生都具有深刻的启迪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