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著名专家李恩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0-14 16:20:44
A A A

20141014日,我国中西医结合学著名专家,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原所长,中西医结合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活动站学科带头人李恩教授应邀,在我校附属医院名医馆6楼报告厅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中医肾本质与“肾----脑”一体论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附属医院侯俊明副院长主持。

李恩教授从“肾主骨藏精”、“肾其充在骨”的理论研究,“肾主骨生髓”、“髓生血”的理论研究,“髓通脑”、“脑为髓之海”的理论研究,“肾主生殖”与生殖系统和性激素调节的理论研究,“肾藏精,精化血”及“其华在发”与发的黑色素代谢理论研究等方面对肾本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揭示,通过一系列的实验总结,体现了对中医肾藏象理论的继承、发展和创新。最后强调中西医结合是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桥梁和途径,中、西医应有机结合,发挥所长,避其所短,争取最佳治疗效果。讲座内容翔实丰富,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精心记录。整个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师生与李恩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科技处

20141014

 

 

新闻背景:

李恩教授,1957年毕业于河北医学院医学系,先后任河北医科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研究室主任、教授,中西医结合博士生导师,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中西医结合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活动站学科带头人,河北自强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省管优秀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李恩教授曾受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五、六届中医中药学科评审组成员,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高等医学教育中医学学科专家组组长等。先后兼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基础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协“三大”“五大”代表,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报》等杂志编委,《河北中医》杂志副主编。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