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医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1-04 17:00:44
A A A

 

2014113日,由美国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CCAA)、美国中医公会(AACMA)、美国加州中国医学研究院(RICM)等机构中医专家所组成的美国中医代表团莅临我校,在医学科研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医针灸在美国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展望”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针灸推拿系党总支书记雷正权教授主持。

 

代表团成员从针灸在美国及加州针灸合法化的艰苦历程、加州中医针灸执业简介、加州医疗保险的现况、加州中医针灸界现状分析、美国及加州的中医针灸教育及考试制度、中医中药在美国的现状、未来的发展前景及对美中两国中医药界启示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讲座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会师生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新闻背景

美国中医代表团成员:

团长: 陈熊博士,美国加州中医针灸界领导者之一,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历任会长、监事长,现任CCAA荣誉会长、秘书长,美国中医公会监事长,加州中国医学研究院常务董事,美国中西医学科学院董事长、副院长兼首席秘书长,美国利勃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医免疫性疾病、精神科、不孕症及小儿科专家。

副团长: 阮慧怡博士,贵校校友,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历任副会长,加州中国医学研究院院长,现任CCAA理事、RICM院务委员,美国利勃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医肿瘤科专家

团员

江林博士,加州中医针灸界元老,针灸合法化领导者之一,曾任加州针灸委员会主席。CCAA创始者之一,历任CCAA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现任CCAA荣誉会长、政治行动委员会主席,AACMA常务顾问,RICM荣誉董事长,利勃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中医外科及肾病专家。

林黄基碧博士,加州中医针灸界领导者之一,CCAA创始者之一,历任CCAA会长丶秘书长、监事长,现任CCAA荣誉会长、监事,RICM荣誉董事长,AACMA常务顾问,加州保险公司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首席专家,美国利勃帝大学北加州分校教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医妇科及不孕症专家。

林克武博士,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创始者之一,历任CCAA副会长、理事、监事,现任CCAA监事长、RICM常务院务委员,AACMA常务顾问,利勃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医风湿病及疑难疾病专家。

周泽新博士,加州中医针灸界领导者之一,历任CCAA会长、副会长,现任CCAA荣誉会长、财务部主任,RICM常务院务委员,AACMA理事、財务部主任,美国利勃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周氏头皮针传人、中医脑及神经科疾病专家。

林峰博士,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理事、副秘书长,加州中医公会副秘书长,加州中国医学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医痛症及消化道疾病专家。

上述七位亦都是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的美国弟子。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