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分子医学前沿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1-10 09:11:46
A A A

 

2014118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工程与转基因生物分会、陕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工程院分子医学前沿论坛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工程与转基因生物分会陕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名誉主席陈志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鞠躬教授,大会主席、第四军医大学边惠洁教授,陕西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张晓黎部长,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陕西中医学院院长周永学教授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陕西中医学院副院长刘力教授主持。

 

周永学院长致欢迎词

 

刘力副院长主持大会

陈志南院士作了题为《崛起的中国抗体药物产业》的报告,鞠躬院士作了题为《神经科学面临的挑战》的报告,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作了题为《早期胚胎发育与体细胞重编程的表观遗传机制》的报告,陕西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医学科研实验中心主任张红教授作了题为《IL-6 trans-signaling promotes pancreatitis-associated lung injury and lethality》的报告。上海立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闻丹忆教授作了题为《肿瘤个性化治疗的转化医学应用》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苗龙研究员作了题为《Dynamic spatiotemporal regulation of calcium release from the intracellular acidic store is essential for sperm activation in C. elegans》的报告,第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研究中心边惠洁教授作了题为《TGF-β-CD147 signaling positive feedback loop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development》的报告,第四军医大学王键教授作了题为《2014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解读讲座》的报告。

 

陈志南院士作学术报告

 

鞠躬院士做学术报告

 

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与会人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均表示很受启发,收获颇丰。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