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教授为客座教授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1-10 09:15:17
A A A

 

2014118日,我校在会展中心举行了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教授为陕西中医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刘力副院长代表我校向陈志南院士颁发了聘书。陈志南院士欣然受聘,并在聘任仪式结束后作了题为“崛起的中国抗体药物产业”的学术报告。

陈志南,中国工程院院士,肿瘤细胞生物学与生物技术药物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第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主任,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主任。兼任“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国家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转化医学与生物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细胞工程与转基因生物分会会长、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军队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生物化学》(J Biol Chem)、《中国科学C--生命科学》编委。先后被评为全国高等院校优秀骨干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解放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总后勤部科技金星。

陈志南院士先后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项目、“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重点、重大项目。研究成果获国家生物制品一类新药证书1项,三类医疗器械证书1项,美国、德国专利授权4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3项;发表SCI论文110篇(第一和通讯作者97篇),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的一区论文6篇(JNCI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等),影响因子5以上的二区论文30篇,他引1372次;主编专著7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7项。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