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王阶老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07 10:51:17
A A A

728日上午,三秦医药大讲堂在附属医院召开了“医院管理与学科建设专题”讲座,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学校副校长唐志书,科技处孙静处长,及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各临床科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参加了讲座。

王阶院长作了题为《中医医院发展定位及广安门医院实践》专题报告,他结合多年的医院管理经验,从中医医院的性质、任务及发展策略,广安门医院发展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中医院 在医改发展中机遇和挑战并存,突出中医特色优势是中医医院深化改革的核心任务。医院必须根据自身特点,准确定位,发挥优势,制定战略目标,树立医院品牌,加强内核建设;要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国家卫生规划设计、医疗改革政策、自身优势特点谋求发展;要坚持中医办院方向,加快中医药人 才培养,加强中医专科专病建设,大力推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重视中医临床科研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治各个领域的作用。

赵晓平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王阶院长宝贵的医院管理经验,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综合管理与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使我们受益匪浅。中医有市场、有作为、有地位、有能力、有水平,我们将结合医院实际,认真做好研究,做好顶层设计,更好地为广大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王阶院长与参会人员就中医医院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联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