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静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09 11:44:19
A A A

7月6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静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免疫学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5号教学楼5101教室举行,副校长唐志书主持报告会,来自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院系的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冷校长从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出发,围绕如何打破学科壁垒、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开展中医药相关研究等方面作了精彩阐释,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免疫学最新研究进展,并从中医药前景、科学精神、科研素质及选题思路等几方面对创新思维的构建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冷校长的报告内容深刻,讲解详细,语言幽默风趣,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与会人员与冷校长就如何有效开展多学科交流、平衡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唐志书副校长在总结报告会时说,冷静校长的报告对我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表示我校将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快科技制度改革,以一流科研助力全国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冷静,博士,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两次到日本研修及工作。为中国免疫学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免疫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西免疫学会名誉理事长,广西食蟹猴医学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广西特色实验动物病证模型实验室》主任、《现代免疫学》杂志编委。长期从事固有免疫识别机制研究和免疫调节剂的研发,近年来主要开展TLR家族及其抗HBV方面的功能,对HBV感染逃逸天然免疫识别机制、树鼩Toll样受体家族基因分析、树鼩乙肝动物模型构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发明专利1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成功制备免疫调节生物制剂2个,参与新药研发1个。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