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医药大学周逸平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28 08:55:31
A A A

2018626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周逸平教授莅临我校,在3001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经脉脏腑与脑相关研究应用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原副校长、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智斌教授主持,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等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周逸平教授结合自己60多年来从事针灸临床、教学、科研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经穴脏腑相关、针刺麻醉、针刺镇痛原理的历史沿革与现代最新科学研究概况。同时,从分子生物学和大脑边缘-下丘脑自主神经系统研究经脉脏腑与脑相关联系途径,介绍了经脉脏腑相关是经络理论的核心、经脉脏腑与脑相关研究是中西医理论结合的结合点和突破口等观点。

刘智斌教授对周逸平教授的传经送道表示表示衷心的感谢,周老是针灸发展的领军人物之一,他取得的丰富的成果与经验为针灸学科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周逸平教授87岁高龄坚持站立讲座2小时,其对教学认真严谨的态度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最后,周逸平教授赠送了关于1973年在陕西召开的第一届全国性针灸麻醉会议文献资料,其中,记载了我校当年的历史,为我校针灸医史的传承和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对现代针灸研究的发展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