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鲍一明博士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20 10:18:17
A A A

2018年3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鲍一明博士莅临我校,在5125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从NCBI到BIG Data Cent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杨锋主持。我校副校长唐志书出席报告会,基础医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公共卫生学院及附属医院等7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鲍一明博士结合自己在国外丰富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NCBI(美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团队、组织结构以及主要的数据库PUBMED、PMC、BLAST等。同时,介绍了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BIG Data Center)和Genome Sequence Archive、GSA数据库建设情况。整场报告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参会师生踊跃提问,鲍一明博士耐心解答,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唐志书对鲍一明来校讲学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讲到,鲍博士以自身从NCBI到BIG Data Center的经历为导线,对NCBI及生命与健康大数据建设及共享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鲍博士的精彩报告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启发了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研究思路,希望大家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中医药大数据提炼出新的科学问题,同时,将分散的的工作整合、深化,最终形成有中医药特色的大数据,更好的服务医疗、服务科研、服务社会。

下午,鲍一明来到我校附属医院与中医药数据中心及临床科室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就如何发挥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数据优势开展中医药科学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会和鲍博士积极合作,挖掘利用好现有的临床数据,形成研究成果。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