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邢玉瑞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10 15:42:28
A A A

2017119日下午四点,我校邢玉瑞教授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诺贝尔奖与中医学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孙静主持,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邢玉瑞教授以2017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在“控制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方面的贡献开场,通过提出的9个问题详谈了“现代对昼夜节律机制的认识中医对昼夜节律的认识”“中医认识昼夜节律的方法诺贝尔奖与中医昼夜节律认识的比较。最后对中医认识昼夜节律的研究提出了几点启示:研究方法上,要增强问题意识,善于提出科学问题,运用逻辑分析、实验的方法研究出定量的结果;研究方向上,需要系统总结和归纳中医有关人体生理、病理节律模式,探索时间节律的调控机制,创建新的时间医学理论;研究路径上,应该以包容的态度,运用分子生物学等现代科学研究方法开展跨学科的研究。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与会师生都被邢老师渊博的学识、深厚的学术造诣、幽默的谈吐深深吸引。孙处长对邢老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在邢老师的启发下,加强问题意识,注重思维方法,为中医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