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雄志教授来我校做《伤寒论》六经聚类辨证法学术报告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4-30 10:30:20
A A A

4月28日晚19:00,借吴雄志教授参加在西安举行的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之际,特邀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吴雄志教,在我校3001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及太湖学院陕西线下之家中医爱好者做了题为“《伤寒论》六经聚类辨证法”学术报告。吴教授从伤寒六经聚类辨证法概况、阴证大略入手,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他自创的六经五法辨证法中聚类辨证法,吴教授讲课风趣幽默、理论功底扎实,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其对《伤寒论》的研究在国内独树一帜,其创立的《吴门医术》、太湖学院在全国拥有大批粉丝,讲座吸引了大批吴门医术崇拜者以及我校数位教授及青年博士,讲课结束后吴教授热情洋溢地解答了师生们所提问题。

吴雄志教授此次在我校讲座,系我校医史博物馆张效科教授介绍邀请,得到科技处、医史博物馆及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的大力支持,讲座结束后医史博物馆侯冠辉馆长向吴雄志教授赠送了《内经图》,对吴雄志教授表示谢意。

吴雄志,男,42岁,四川眉山人,医学博士,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山门院区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及中医药肿瘤生物调控实验室主任,肿瘤学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天津市131创新性人才,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部副部长,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多个学术组织任职主持多项国家、教育部和天津市等科研项目和课题。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70多篇,SCI收录论文近40篇(30多篇为通讯作者)。出版中文专著2本, 参编英文著作1本。组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实验室;成功申请了天津市卫生局中医药肿瘤生物调节重点研究室;首次分离得到守宫糖肽,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持研究的温化胶囊可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诱导其分化与凋亡,并能直接杀伤肿瘤细胞。建立了基于细胞生物学靶点的抗肿瘤药物的新分类系统。建立至今为止国内最大的中医肿瘤临床数据库,收录2008年1月-2015年8月中医治疗患者10000多例,建立肿瘤舌诊图库3000余幅。

(文:张效科 史励柯 图:史励柯)

                                              科技处

                                           2017年5月2日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