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全面启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12-27 13:54:49
A A A

 

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陕西中医药大学十三五规划(2016-2020)》的一年,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在国家实施“双一流”,省上建设“四个一流”过程中,凸显中医药学科优势,科研水平和层次的提高成为关键。基于此,学校高度重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强化管理服务教师的意识,从多个层面不同角度组织省内外专家进行辅导,旨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新突破。

20161223日下午2:30,“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3001报告厅召开。我校相关院、系、部,省中研院以及西安市中医医院等400余名师生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唐志书主持。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唐志书讲到,更名大学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学校在向一流中医药大学迈进的过程中,科技一流首当其冲。2014年起国家科技体制不断创新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学校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正在全面梳理和制订各项科研制度管理办法,希望从机制体制改革层面促进科技工作的跨越式发展。近日下发的《关于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在研究项目进展报告及项目结题的通知》(陕中大科办(【201632号),唐志书强调此次申报工作新增的 “刚性”要求,请符合申请条件的教师积极准备,希望大家抓住中医药“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中医药大学唐宗湘教授作报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唐玉平教授作报告

 

随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唐宗湘教授、唐玉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疼痛和瘙痒相关靶点及天然植物中对应配体的研究”、“对中医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认识与申请书撰写”的报告。

唐宗湘教授的报告由于远望主持。他从疼痛和瘙痒的概念讲起,系统全面地阐述了疼痛和瘙痒作用机理和相关靶点的发现过程,介绍了发表在cellneuron等国际著名杂志的科研成果。对我校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的教师,在科研思维的形成具有较大的启发。

唐于平教授的报告由唐志书主持。他结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的经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项目的布局和定位、立项原则与评审评断、中药科学问题的基本认识、基金撰写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基金申请存在的问题及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

报告结束时,于远望讲到“唐宗湘教授的报告,戳到了大家的痛处,挠到了各位的痒处,深受启发”。唐志书讲到“唐于平教授的报告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对我校教师提高标书撰写质量和基金项目的中标率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会师生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纷纷表示,两个报告针对面临的困惑,既系统又具体的给予了指导,大家收益匪浅。(20161226日科技处来稿  /侯青 孙静  编辑/王军威)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