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精神与临床心理学专家张道龙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9-07 10:21:06
A A A

为加强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牢固学生专业思想,强化学习动机,提升知识层次,拓展学生专业技能,同时也为促进心理学科学术交流,9月1日下午,我特邀国际著名精神与临床心理学专家、《DSM-5》中文版工作委员会主席及主译、首位在美国获得精神学类特殊贡献奖的知名华人精神科医生、美国芝加哥退伍军人医院精神医学系行为健康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医学院精神医学系教授张道龙博士,在3001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临床心理学评估与干预核心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应用心理学科带头人、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老师主持。全校200多名师生及校外百余名精神科医生与心理学同行聆听了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穿插了一个小小的欢迎仪式。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赵晓平首先代表国际处对张道龙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特别提到我校多年来致力于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是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有条件接收国外留学生、港澳台地区学生的高等院校之一,现培养的3000余名留学生活跃于世界各地。他谈到,心理健康是现代社会人们重点关注的内容,要实现“中国梦”与拥有健康的心理分不开,此次有幸能够邀请张道龙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难得机会,认真听讲,好好学习,在医学心理健康领域有所作为。随后,赵处长向张道龙教授赠送内经图留念。

 

紧接着,讲座正式开始。张道龙教授围绕《DSM-5》的临床应用要点,结合多年来的临床心理工作实践,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讨论,为大家展示了多种常用短程心理咨询技能在咨询实战中的整合式应用。张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分析,使与会者对临床心理干预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加深了理解。现场互动热烈,提问者刁钻的问题与张教授妙语连珠的解答,相映成趣,博得了与会者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张教授讲得精彩,收获颇丰。 

 

晚上,张道龙教授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又为全校30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进行了“整合式短程心理咨询技术”工作坊实操训练,面对面地为大家做案例督导。在张教授耐心讲解下,大家深刻体验了整合式短程心理咨询技术操作及效果,结合工作体会积极分享活动感悟。通过切身参与,大家希望能够将学到的方法运用到工作中,从而提升自身的临床实践应用能力。

 

 此次系列活动,张教授向我校师生传授了国外权威的临床心理学评估与干预技术,拓宽了师生视野,有效促进了中西方心理学临床应用地交流与沟通,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应用心理学学科建设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