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0-29 11:10:08
A A A

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年由陕西中医学院牵头,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西北大学、步长制药集团、北京同仁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陕西盘龙制药集团等6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中心于201310月被批准认定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拥有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5200㎡,现有专职工作人员26人,其中11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心设有技术转移办公室、科技资源管理发展公室等管理服务组织机构,并设立了一站一所三部等研究服务平台(中药资源调查与产业信息服务站、中药配伍与转化研究所、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废弃物资源化研究推广部、中药资源种质选育与药材生产加工研究推广部、创新药物与制药过程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升级研究推广部)。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了张伯礼院士担任主席,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欧阳平凯院士、张生勇院士担任副主席;中心引进了段金廒、刘保延2973首席科学家担任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心研究团队被批准为陕西省首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0122013年中心新增投入建设资金23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资金700万元)。中心拥有LC-MSUPLCHPLC等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单价5万元以上设备86台(件)。

中心围绕中药资源产业化和产业链延伸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科学问题和制约瓶颈进行协同攻关、集成突破,为中药行业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为区域性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为该领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中心围绕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以解决中药资源生产和综合利用中的关键问题和技术为目标,以中药资源健康可持续利用为目的,以中药资源生产优质原料综合利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为系统,形成一批具有创新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构建一批解决行业产业需求的创新技术,集聚和培养一批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中掌握最新理论和技术的拔尖创新人才,成为技术创新和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的战略融合,支撑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引领中药资源产业的发展。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