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工作成绩喜人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7-11 21:29:24
A A A

 

在学校党政的有力领导下,在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通过全校教师的不懈努力,本年度我校在科研项目立项及科技成果奖取得喜人成绩。

2015年度,我校先后组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30余次,收到项目申请书500余份。在已经公示立项结果的项目类别中,我校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数及资助经费数再创新高,项目数较2014年度增加33.3%,资金数增加324%。同时申报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行业专项子课题2项获批。

科技成果奖的数量、门类及层次均有较大提升。先后获得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5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其中国医大师郭诚杰教授牵头完成的“(电)针刺治疗乳腺增生病的临床疗效与规范化方案及相关机理研究”获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宋小妹教授主持完成的“‘太白七药’研究体系构建及应用”、王亚丽主任医师主持完成的“中医药治疗帕金森病疗效机制的实验研究”、第五永长教授主持完成的“‘脾气散精’理论在胰岛素抵抗及其相关老年疾病防治中的应用基础研究”、王小平教授主持完成的“热休克蛋白70和糖调节蛋白96在消化道肿瘤中的表达及其免疫佐剂功能的研究”以及参与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完成的“‘脑心同治’基础理论与‘脑心通胶囊’技术升级研究”等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赵晓平教授、李联社主任医师分别主持完成的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贺丰杰教授、赵鹏博士、邢玉瑞教授主持的项目分别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研究优秀成果奖。

   


                               部分科技成果奖

 

科研结硕果,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整合中医药科技资源,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实力,进一步突显科研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中的作用。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