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05-08-24 10:49:58
A A A

 

关于开展建设节约型

校园活动的通知

行政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在省级机关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的通知》(陕政管通[2005]23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节约型机关(学校)活动的通知》(陕教办字[2005]2号)精神,现就开展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的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厉行节约的意识

    建设节约型社会,事关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全社会公民的根本利益。学院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及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的深刻意义;要清楚地了解我国资源储备状况和供需矛盾的严峻形势,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积极投入到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中来。建设节约型社会,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善团资源,反对不计成本、铺张浪费现象。全院师生员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二、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有关工作

    全院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把节约资源,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转变作风,杜绝铺张浪费

    要按照“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规范运行,团结协作”的四项原则,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要尽量减低公文数量,减少会议;严格执行学院有关公务接待的规定;因公出差要严格控制规模人数,节约差旅费开支。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运行,节约办公经费

1、严格财务收支管理和各项经费报销制度;较大的建设性项目,要认真做好经费预算,严格审批程序,执行中要严格把握,精心组织实施,尽量避免超预算的开支。

2、积极规范办公用品(易耗品)的采购、保管和发放与使用制度;减少不必要的重复采购与浪费。

3、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掌握办公用车经费指标,要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

4、车辆管理部门(单位)要加强车辆的制度管理,科学调度;积极主动地监督车辆油耗情况,采取措施降低相应成本。

5、有关职能部门要在相关部位张贴节能公约或警示信息。要积极进行水、电、气(暖)、油等资源消耗与利用的成本核算,动态分析资源消耗情况,及时改进措施。

(三)人人有责,精打细算,搞好节能降耗

全院师生员工都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要尊重科学,合理使用科技手段优化资源配置与利用。

1、节约用电。提倡使用节能绿色环保灯具,白天工作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上班期间,如确需开启空调,其温度设定的控制、制冷不低于26,制热不高于20。下班后要注意关闭办公室内与值班无关的所有电器的电源;公共楼道、卫生间及有关设施的灯具要根据需要开启并随时关闭。

2、节约用纸。文件草稿及清样的打印、复印用纸可以再利用,提倡双面使用;能传阅的文件、电报尽量传阅,减少复印;要提高公文质量与打印质量,严格控制差错率;准确计算发文数量并严格按照发文数量印制文件;充分利用电子政务手段,非涉秘的文件内容,尽量通过网络传递,大力提倡无纸化办公。

3、节约用油。公务外出,能够合用一辆车时,尽量组合安排;外出进行非紧急公务活动,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尽量减少使用机动车,以节约油费、过路费等。各机动车驾驶员要提高技术水平,坚持自我保养车辆为主,及时排除故障隐患。

4、节约用水。要科学供应热水及热气;加强用水设施的日常维护与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提倡办公室使用开水保温壶;绿地浇灌用水要提倡科学使用灌溉技术,尽最大努力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有序开展

    资源节约是一个长期性的任务。全院要切实加强对资源节约工作的组织领导,主管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资源节约工作的责任书,抓好监督检查,将资源节约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部门、单位,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创建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而努力。

 

                            

陕西中医学院

                          二00五年八月十一日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