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短期交流生项目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4-14 17:45:22
A A A

 

为丰富学校教学形式,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进我校与台湾高校的文化交流与学术交流,在2013年度成功进行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短期交流生项目的基础上,2014年度,我校拟遴选优秀学生再次赴台嘉南药理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4个月)的学习,赴台学生原则上需选择与在校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就读,所选专业、课程经学校审定后,我校承认学生所修学分及成绩。现就该项目的相关信息及组织学生报名参加事宜通知如下:

  一、台湾合作院校简介——嘉南药理科技大学

  嘉南药理科技大学成立于1966 年,位于台湾台南市,为台湾第一所专门培养药师专业人才的专科学校。1996 年获准升格为嘉南药理学院,2000 年获准更名为嘉南药理科技大学。该校发展理念以校训“真实”为核心,并由此核心理念衍生健康、关怀、卓越、精致四大发展理念。学术发展领域也从最初的药学,逐步发展到目前的药学、民生、人文社会、健康暨资讯、环境永续、休闲等6 个二级学院,并设有药物科技、化妆品、儒学、温泉产业、产业安全卫生与防灾、休闲事业管理等6个研究所,目前有专任教师507人,在校生17000余人。台湾地区三分之一的执业药师毕业于该校,2009年被台湾教育部确定为教学卓越计划项目高校(全台共30所高校获此计划项目,类似大陆地区的211高校)。

  该校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广东药学院、海南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安康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为姊妹院校,其实质性合作进展良好。            

  二、短期交流生项目优势

  1、台湾教学资源好,师资力量强。教师大部分拥有博士以上学历及海外留学背景。

  2、无语言障碍。台湾的官方语言是普通话,学生沟通无障碍。

  3、学费较为低廉。赴台交流生的费用低于欧美国家。

  4、台湾高校对大陆交流学生关怀备至。除专门配有关怀老师,从接机到学习、生活等,都会为大陆交流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5、可锻炼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

  6、可开阔学生的眼界,体验不同的教育文化,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三、境外学习政策

  1. 专业选择:赴台学生需选择与学校相近的专业就读

  2. 学籍管理:所选专业、课程经学校审定后,学生返校后由学校教务处进行学分认证,认证合格的学分将计入在本校的学分。

  3. 学习方式:学生根据自己所选专业进行跟班学习。

  四、赴台学习交流时间

  20149月——20151月(一学期)

  五、报名对象

  校内普通全日制本科二、三年级学生,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秀。道德品质好、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保险费、生活费及其它杂费。

  六、费用

  学费、住宿费、书籍费、健康体检费等总计每学期约1万元人民币。台湾地区每月平均生活费约人民币1500元。

  七、报名时间及赴台手续办理

  欲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请于201451日前携相关材料(个人简历、在校成绩证明、家长同意书、所在院系部同意函)及项目手续费200元,到学校南校区行政楼二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登记报名。

  赴台手续由我校国际处负责办理,学生负责提供所需的材料,并交纳相关证件办理费。

  八、咨询电话及地址

  电话:029-38185071 陈老师

  地址:南校区行政办公楼二楼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