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期“学校发展与管理论坛”的通知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26 12:41:35
A A A

  

各单位、各部(处)室:

    为了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办学治校中的积极作用,广集众智,民主管理,经研究,拟于近期举办第三期学校发展与管理论坛。

一、论坛宗旨

论坛本着广开言路、广集众智,鼓励创新、激励成才,心系发展、建功立业的原则,旨在发扬民主,鼓励各类人才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以论坛活跃气氛,激发活力,引领积极向上良好风气。

二、形式内容

参加论坛的教职工参照备选题目,每人作5—10分钟的公开演讲,演讲可以从宏观角度出发,结合所在部门和单位实际,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立足党建、管理、教育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等角度谈想法、谈措施,也可围绕自身成长经历谈感悟、谈收获。参与者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认真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素材,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施“追赶超越”为目的,精心准备演讲,做到观点鲜明、视角独特、重点突出、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反对从网络上下载、照抄,演讲原则要求脱稿。

三、参加范围

全体教职员工。

四、论坛组织

由党委组织部(人才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鼓励全体教职员工踊跃报名参加。

五、论坛演讲内容(推荐内容,题目自拟)

1.结合学校召开的科技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谈如何落实科技和人才政策,激发人才潜能,提升学科及科技水平。

2.谈如何聚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3.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 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谈如何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4.立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谈如何推进“十三五”规划 “四个一流”建设、追赶超越、重点建设项目、制药厂和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等的有效落实。

5.谈如何运用“三项机制”、推进考核、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形成科学合理、务实有效的管理机制。

6.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如何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支部建设及“双带头人”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

7.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实施意见,谈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做好二级单位统战工作。

8.聚焦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谈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9.谈如何立足本职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脱贫攻坚、挂职锻炼等方面发挥自身作用。

六、稿件提交

论坛发言稿件请于2018年5月10日前发至zyxyzzb006@163.com,以便汇编。

 

党委组织部(人才办)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4月26日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