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1级校友参观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2-20 18:57:35
A A A

218日下午,我校81级校友一行13人参观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并开展座谈交流。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馆长白吉庆、副馆长王妮,我校闫平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及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白吉庆代表博物馆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博物馆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博物馆现状、发展规划和新馆建设情况,期待在新馆建设中得到各位校友进一步支持。

我校81级知名校友杨金生教授希望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建设突出特色、展出风格。他强调,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在展陈设计中要突出四个特色:一要突出陕西地域的岐黄文化、孙思邈文化;二要突出陕甘宁红色医药卫生事业;三要突出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和事件;四要突出“秦药”特色。

81级知名校友牛阳教授建议要加强陕甘宁边区红色医药馆建设,特别注重展现中医药重大历史事件。

在交流环节,各位校友分享了自身对中医药文化的感悟,针对博物馆布展,从藏品类型、征集渠道、中医药文化发展方向、资源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校友们参观了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并赴新馆实地调研。大家纷纷期待新馆早日投入使用,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平台。

2024年2月20日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来稿 文/方东明 审核:白吉庆)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