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与陈杨街办河南街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校地合作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19 18:21:03
A A A

 

11月15日,药学院党委与陈杨街办河南街社区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担使命 校地合作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韦永红,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普查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药学院院长唐于平,秦都区陈杨街办河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坤和社区主任王佳亭出席了本次活动。在药学院参与中药标本缝制的河南街社区女工们参加了此次活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薇主持活动。

唐于平代表中药资源普查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秦都区陈杨街办河南街社区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社区领导为我校承担的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并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相关知识。他谈到,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是国家为加强中药资源监测和信息网络建设,促进中药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合理利用而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目前,我校承担的第四次普查,包括陕西省109个县市区。前期药学院在中药资源普查方面已经取得良好成绩。目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中药标本缝制人力方面存在压力,因此,需要双方携手合作,共促发展。

陈杨街办河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坤同志介绍了社区女工在我校参与缝制中药标本的意义,对药学院为社区女工提供的施展才干的机会表示感谢。他说,中药标本缝制工作使女工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生活水平,也为社会贡献了力量。他要求女工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按照中药标本的缝制要求,认真细致的完成工作,确保不浪费“跋山涉水、翻山越岭”采集的中药标本。

韦永红指出,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此项合作。学院与所在地社区之间开展合作交流,本身就是一种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举措,在为国家中药资源普查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女工的生活水平,既体现了学院的担当精神,也为群众解决了增收难题。希望女工们在中药标本缝制工作中继续发扬任劳任怨精神,从平凡工作中见证人生中的不平凡,为国家中药资源普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薇在总结讲话指出,中药资源标本缝制工作要求高,在缝制过程中要规范操作、严谨高效、仔细全面,同时在具体工作中要互相帮助、团结包容,药学院会结合实际为大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应有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学院和社区的工作特点,开展具有特色的党建交流、科普讲座,切实加强双方合作,构筑“共建共享、双向服务、双赢共进”的工作格局。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启,为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创新了方式,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9年11月18日药学院党委来稿 牛恒磊 审核/王薇)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