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大思政课”建设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2 17:57:37
A A A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主持。

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专题研讨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方案》和《陕西中医药大学“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我们办好思政课、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就是要进一步领会讲话的政治意义和理论指引,进一步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凝聚共识,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建设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以“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为契机,推动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和《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年度考核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学科、专业、平台、人才、成果五位一体全面发展。三要深化改革抓落实。要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力度,创新机制体制,激发教师活力,把准学科定位,凝练学科方向,开展有组织科研,产出有显示度的成果。要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日常思政工作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四要聚焦责任抓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加强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的格局共同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出亮点、形特色、现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将发展的机遇转化为马院发展的源动力。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在增强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建设、提升专业技能上下功夫,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工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年31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高丹阳 审核:李隽)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