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我校干部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七)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3 20:02:04
A A A

编者按: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实况,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介多渠道观看、了解会议进程,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言体会、道期盼。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为建设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国家青年岐黄学者、中医系主任杨锋: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中医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中医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做出贡献。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委书记董芳: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一直是观察中国发展和政策走向的重要窗口。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部分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涵养优良学风,开设创新课程,强化学生中西医结合思维与方法的教育,着力培养“中医强、西医精”,具有创新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全国两会在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中胜利闭幕。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传递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为人民谋福祉、坚定不移走稳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强烈信号。一系列科学部署,直指问题要害,指明发展路径,注入强大信心力量。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领会到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和基本规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价值引领,提升育人实效。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2024年,继续教育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医学技术学院医学检验实验中心主任马添翼:2024年全国两会正式闭幕,今年两会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年份,是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持续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自身责任,立足本职工作,守牢安全底线,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争做有理想、能吃苦、敢作为、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王乾:举世瞩目的两会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关注中胜利闭幕,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举措务实精准。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等。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精进医疗技术,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建设“立足陕西、引领西北、面向全国”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辅导员、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凯文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作为一名辅导员,身处就业工作第一线,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就业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改进工作思路,将思政工作与就业工作相融合,努力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有用有效,为学生提供实用的教育引导及技能培训;突出足质足量,为学生尽可能多的提供招聘信息、寻找就业机会;突出精准精细,心贴心地为学生解决急难愁盼,不断提升自身就业指导服务效能,全力以赴助力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中医系2021级卓越班杜明昊:作为当代青年,学习两会思想,践行两会精神,我们义不容辞。作为青年学生,我将提高品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2207班刘欣雨:时代命题,青年作答。每届两会都有很多青年代表、委员的身影,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散发光芒,绽放青春,以年轻的视角关注着人民群众的所思、所虑、所盼。作为医学生,我们是未来医疗队伍中的坚实力量,是未来希望的传递者。我们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医学素养,不辜负人民寄予我们的厚望。

2024年3月1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组稿人:王前、高丹阳 审核:李隽)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