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联合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地方志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5 16:20:21
A A A

3月22日下午,我校图书馆联合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我校图书馆216会议室开展“地方志进校园”活动暨地方志图书赠送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范小战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文颖娟主持。

范小战代表市地方志办公室向我校图书馆和国医大师张学文等6位教授分别赠送了《咸阳市志》《咸阳经典旧志稽注》《咸阳年鉴》等地方志图书91册。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史新阳回赠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馆藏)古籍目录》《诗海滤医》《历史真实之孙思邈——孙思邈新证》等图书共21册。原咸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解仁强、《古豳良医》作者曹群贤、退休教授何养宁等特邀嘉宾分别向图书馆赠送了书画作品和著作。

座谈会上,史新阳对范小战一行赴我校开展地方志进校园交流给予热烈欢迎,对赠送方志图书表示诚挚感谢。他结合“学术育人、文化育人”两大职责,全面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分享了我校古籍保护利用的基本经验,希望双方密切交流、深化合作,携手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范小战从学习、服务、合作、拓展四个方面阐明了本次活动意义。他指出,地方志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图书馆又是阅读的主阵地,希望通过“地方志进校园”活动,将最新的方志成果展示给师生和学者,方便其进一步研究利用,为地方中医药发展贡献方志力量。

随后,范小战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古籍特藏室和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入选咸阳志6位知名专家代表张灯成、图书馆相关部室主任、馆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2024年3月25日图书馆来稿/程璇 审核:史新阳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