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首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22 21:25:05
A A A

 

2017欧亚经济论坛·首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


9月22日上午2017欧亚经济论坛·首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在西安曲江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共同主办,陕西省对外友好协会、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承办,我校等单位共同协办。论坛以中医药:传承、发展、共享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提升中医药影响力,为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主持,外交部前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发来贺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宣读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的书面发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注册管理司中药民族药监管司副司长李金菊宣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的书面致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陈钢、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宝琴致欢迎辞。

校长刘力作主题演讲 

 校长刘力、副校长郑刚、唐志书、蒲济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校长刘力视察中医药特色体验区

 

  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

 

我校校长刘力、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卫军、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沈远东等围绕中医药传承与现代化”进行深入探讨。刘校长与参会专家学者分享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尤其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带一路”为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传承发展中医药、促进中医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播是陕西中医药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陕西中医药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落实“中医药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指示精神,发挥科技、人才培养资源优势,拓展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实现中医药创在性转换和创造性发展,为挖掘中医药原创思维和创新中医药科技成果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学校副校长郑刚、唐志书、蒲济生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会。

首届论坛硕果累累,发布筹建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平台共同启动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一带一路行项目”,铜川市人民政府、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联合发起建设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特色小镇签约,启动了“中医中药中国行——陕西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在本届论坛中医药特色体验区,我校和两所附属医院的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吸引了众多与会专家学者、国际友人的特别关注,他们纷纷前来问询和体验。(2017年9月2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图/王军威、刘洋 编辑/贾紫珮)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