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与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06 18:47:50
A A A

 

2017116日下午,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林雨宣与我校校长刘力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蒲济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林秘书长围绕2个点和2个政治核心简要阐述了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对外寻求合作伙伴的初衷。她表示,陕西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俄罗斯圣彼得堡是丝绸之路沿线的一个重要支点。另外,陕西是习总书记的家乡,而圣彼得堡是普京总统的故乡,结合这两个相似点,展开对陕西中医药文化的海外宣传以及俄中商务园中国楼“唐汉”文化进行宣传是最佳契合点。此外,利用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拥有的三大优势,拥有对品牌价值、官方宣传平台、地理位置优越,林秘书长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设想,即双方共建中医药文化发展理事会暨“一带一路”(俄罗斯)中医药发展中心。林秘书长就上午会谈中蒲校长提出合作的模式、需求、具体实施、“康体中心”、盈利模式、以及宣传片的制作向刘校长做了简要的汇报。

刘校长对于和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建立合作关系表示支持,希望能与对方在师生对外学习交流、人才培养、医疗培训、中医药文化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能尽快促成陕西中医药大学在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举行挂牌仪式。利用俄方现有的园区方案,建立康体养疗基地,进行医生培训、医师资格认证,中医药种植基地,因地制宜,共同把中医药文化推广到海外。

会后,林秘书长一行参观了附属医院。(201711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