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三)
来源:新闻网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09 16:27:25
A A A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演讲



11月8日下午,“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我校会展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雪玲教授及全体教师、校学工部部长杜国辉副教授和校团委秘书高记老师出席。

本次大赛在2015级学生中,经过推荐、初赛和选拔等多个环节,最终13个选手挺进决赛。参与演讲的同学在舞台上用自己慷慨激昂的演讲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以及评委老师们的认可。最终,来自2015级中医专业的李娜同学获得了主题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这次大赛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学工部协办。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新时代医学生传承大医精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增强新时代医学生“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一切为了人们健康的责任担当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雪玲教发表了总结致辞,她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举办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学生演讲比赛,对于进一步在我校校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深入开展大医精诚精神的教育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演讲比赛不仅是演讲技巧、艺术表现能力比拼,更重要的是思想、智慧的展示。希望通过演讲赛促进新时代医学生政治思想和道德素质的提升,产生一批演讲的佼佼者,使大学生成为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2017年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药学院“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11月19日晚,药学院 “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在我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由药学院大一、大二各班组成的14支参赛队伍为全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比赛在药学院腰鼓队激情洋溢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着装整洁统一,同学们以深情真挚的演出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舞蹈、器乐表演、诗歌朗诵等与合唱的相得益彰,令人耳目一新。同学们以朴素青春的形象、铿锵有力的声音以及生动的表演编排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积极向上的氛围,学生们歌声高昂而热烈,激情深切而饱满,感染了每一位现场观众。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药1702班荣获一等奖,制工1701班、制工1601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由药学1701班、制药1601班、制药1701班获得。

本次歌咏比赛在药学院学生分会成员齐唱《大医赋》中圆满落幕。药学院党委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引导和动员广大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药苑学子的爱国爱党热情。通过学唱、传颂红歌,展现了药学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喜悦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新时代,药学院学子将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示新气象,勠力实现新作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兄弟院系党总支书记、药学院党政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观看了本次比赛。(2017年11月9日药学院来稿


医学技术学院“庆祝十九大 坚定跟党走—中国影响”英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8日15:00,医学技术学院在五行园成功举办“庆祝十九大 坚定跟党走—中国影响”英语角活动。参加本次英语角的老师及嘉宾有,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蔺颍老师,人文管理学院邵易珊老师,医学技术学院学生辅导员张磊子老师,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Hira和Umer和来自赞比亚的kenny。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有,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17级新生共200余人。

活动开始,蔺老师首先与广大学生亲切交流了十九大精神并且教育学生应当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然后,邵易珊老师以及Hira、Kenny、Umer、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影响对自己带来的变化。接下来,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与各位老师嘉宾畅谈中国影响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以及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等问题。

自开展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以来,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本次英语角以庆祝十九大为主题,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兴趣,促进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励了同学们通过英语学习弘扬中国文化的动力。(2017年11月9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