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五)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10 20:57:04
A A A



附属医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前往梁家河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11月11日,由赵晓平院长,王亚丽书记带队,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织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赴革命老区梁家河参观学习,感悟延安精神,接受灵魂洗礼。  


参观梁家河村党史馆、知青旧居

 

在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村,老书记石春阳介绍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史和习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情景,大家参观了村党史馆、知青旧居,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严格要求自己,与群众同甘共苦、勇于创新,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精神。  

“村里人口多少?有没有建立健康档案?乡亲们最希望得到哪些医疗服务?咱们县中医院跟村卫生院希望在哪方面得到帮助?”经过一系列实地考察,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了当地老百姓的切实需求。赵晓平院长表示,让老区百姓享受到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是我们每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长期的医疗合作使该院与延川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延川人民对中医药的喜爱,对援建专家诊疗技术、医德医风的高度认可与信任更加坚定了我陕中大附院人的信心,双方的合作有基础、合作有目标、合作有条件,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特色与优势,做好基层人才培养、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健康教育普及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将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不遗余力的做好老区百姓健康服务工作,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晚,在革命老区延川县召开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三会一课”、“四个伟大”、“五位一体”等试卷问题进行了现场测试,大家结合参观学习和实际工作谈体会、谈想法、谈收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和锤炼党性修养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赵晓平院长指出,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政治信仰、磨练坚强意志、树立高尚品德,做合格党员、先进党员、示范党员,发扬好、弘扬好“侯伯宇精神”、“梁家河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服务百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王亚丽书记强调,大家应加强学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及时传达好、分享好“十九大精神”与“梁家河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助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2017年11月13日陕中附院来稿)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赴扶眉战役纪念馆瞻仰学习

 


为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白兵学副处长、陈琪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带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一行14人赴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国防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现场缅怀先烈光辉业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全国解放战争中为人民幸福浴血奋战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为英烈们默哀、鞠躬,回顾党的历史,共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期间,大家还一同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瞻仰了馆内珍藏的大批珍贵资料、历史文物、烈士遗物和部分领导人、参战将军的题词,目睹扶眉战役雄伟壮观的战斗场面。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被深深地感动着、震撼着,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爱民,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要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共同谱写学校跨越发展新篇章。(2017年11月10日离退休工作处来稿)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7年11月6日早7点,中西医临床学系2017级全体新生在图书馆门前举行了2017至2018学年首次升国旗仪式。

早上7点整,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穿着整齐的军装,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校园,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同学们肃立起敬,为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升旗完毕后,学生会主席李宇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再次阐述了十九大会议的主题和核心思想,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会议内容进行讲解,希望全体同学也能以此作为学习道路上前进的风向标。

升国旗不仅是一种仪式,也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提醒同学们,社会和谐、人民幸福都是建立在国家强大的基础上,而国家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位青年的努力和贡献,通过这样庄严的仪式提高大学生爱国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党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美好的未来!(2017年11月9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穆咏薇、楚楚/王孟菲)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