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七)
来源:新闻网 作者:研究生院、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16 11:41:35
A A A


研究生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现场直播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转发关于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2017年11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六楼,研究生院牵头组织50名研究生、35名本科生、10名青年教师代表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直播,科技处处长孙静、人事处、学工部老师及研究生院老师出席并观看。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陕西省设有分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刚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报告会,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宣讲报告。大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整场宣讲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对于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观看中教师及学生代表们都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做笔记、会场秩序良好。通过此次宣讲会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并规范科学道德,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2017年11月15日研究生院)

 

 

我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部集体学习会活动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校青年团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11月2日晚,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部集体学习会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校各院系团总支书记、2017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干部1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团委组织,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王中文老师主讲。


学习会上,王中文老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题,向在场团干部作了宣讲。他从十九大的概况、内容、亮点及意义四个方面,纵向讲述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内容,认为党的十九大具有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矛盾新内涵、历史新使命、目标新路径、成果新概括、理论新飞跃、行动新方略、历史新意义及表述新界定等十个方面的亮点,并带领团干部从历史、时代、世界、理论四个维度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校团委副书记杨帆向在场团干部作了讲话,他鼓励青年团干部及学校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习会现场,青年团干部们以高度的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会场学会氛围浓厚。来自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孟伟同学说:“参加此次学习会,让我真正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性以及对国家社会的意义,明白了我们国家正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同时也更加坚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的目标,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我们青年奋斗的使命所在。”(2017年11月3日校团委来稿 文/高记 图/高记)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