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为我校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22 14:17:01
A A A

 

112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3001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深入我校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校长刘力主持。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陕西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的宣讲报告


校长刘力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陕西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的宣讲报告。董小龙在宣讲报告中从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于教育工作的新要求、高教系统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而生动讲解。董小龙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八个重点方面全面领会,准确把握。

董小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我省高等教育发生了深刻变化。党的十九大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对于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以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对于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对于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对于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于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新希望,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

董小龙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要读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领导带头,精心部署,在抓首要上下功夫;要大力宣讲,深学细研,在大学习上下功夫;要搞好结合,在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上下功夫。

董小龙结合我校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要发挥自身特色,在健康中国健康陕西战略实施中展现新作为,在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转化中彰显新形象,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中做出新贡献,在产学研助力脱贫攻坚“双百工程”中走在前列。

刘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董书记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阐释精辟,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鼓士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我们要按照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结合本职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董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2017年11月2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图/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