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2-29 23:12:08
A A A

学校科技工作会主会场

 

20171228日,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在3001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党政及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各中心、国医大师研究所全体人员,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力和副校长王瑞辉主持。

 

党委书记刘勤社讲话、校长刘力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王瑞辉主持会议、副校长唐志书作题为《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科技工作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刘保延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刘红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贺浪冲教授特邀学术报告

 

会上,副校长唐志书作了题为《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科技工作报告,科技处处长孙静报告了相关科研制度修订制订情况。中国中医科学院刘保延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刘红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贺浪冲教授分别就中医临床科研、用中医药思维指导科研、创新团队与一流学科建设等作了特邀学术报告。党委书记刘勤社在听取科技工作报告、特邀学术报告,分组讨论意见集中反馈后作了讲话。

唐志书从科学研究新成绩、科研平台新提升、协同创新新突破、创新团队新进展、成果转化新成效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二五”以来科技工作成绩,在分析中医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横向分析学校科研现状后,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快项目培育进度,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二是提升科研成果产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加大科技平台建设投入,提高科研平台层次与开放能力;四是着力引育优秀人才,打造科技创新团队;五是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改革学术评价体系。

孙静对已出台的《陕西中医药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陕西中医药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提交大会讨论的《陕西中医药大学科研平台(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管理办法(试行)》等六部文件的修订制订情况进行了汇报。

分组讨论

 

与会人员分为六组围绕科技工作报告、相关制度修订制订、科技大楼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药学院院长唐于平、基础医学院院长张红、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图书馆馆长邢玉瑞、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缪峰、组织部部长闫平慧分别代表本组作了交流发言。

刘勤社指出,本次会议日程紧凑、务实高效。“十二五”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显著发展,科技工作成绩较为突出。他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与建设一流大学目标之间的差距,面临的良好发展环境,趁势而上:一要统一认识、抓住机遇,努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充分发挥中医药科技和人才优势,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我省优势产业,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二要突出重点、追赶超越,着力推进科技工作重大发展。加快绩效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科研平台内涵建设、推进科研团队组建进程。三要精准施策、统筹部署,扎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要精准定位,整合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通过协同创新推动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刘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领会,及时传达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科技工作创新发展。他要求,一要紧抓体制机制改革,激活发展新动能。创新科研考核评价机制,建立科技信息化高效运作机制、科技金融融合机制、科技人才有效激励机制、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机制。二要着力解放思想,构建发展新格局。既要有发展大视野,又要有科学发展观,还要有开阔大胸怀,更要能落实有担当。三要切实加强平台建设,服务发展新智力。既要从实施分类管理、建立信息公开体系、加强建设方面推进科研平台的建设,又要从制度建设落实、对接能力提升方面加强服务新智力。四要从人才、平台、项目方面进一步增加经费投入,保障发展新科技。(20171229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刘海燕  /王军威、吴晨  编辑/王军威)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