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进教师专题培训
来源:新闻网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03 09:37:57
A A A

 

 

12月21日晚,2017年新进教师专题培训—“畅谈天地”在512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教授担任第一期主讲人,全校13个院系部的4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畅谈。人事处处长杨晓航主持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做报告

 

 报告环节,于远望做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报告。他首先深刻解读“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人”的这个办大学的根本问题,诠释高校行政领导、职能部门及教职员工“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使命和意义,要培养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人。其次,他分享了对教师职业的三点认识。他认为为人师者,天职就是教书育人,不搞教学就不能称之为教师,不做科研就不是好教师;为人师者,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为其开启心智,指点迷津;为人师者,“四有”教师为目标,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最后,他结合自己亲身教学经历,辅以实例分享提出上好一门课的五条建议。即一要有敬畏课堂之心,追求卓越之志;二要研究授课对象,做到因材施教;三要精心备课,做好教学设计;四要提足精气神,演好剧本;五要勤于思考、善于反思,修正提高。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大家发言积极、气氛踊跃,于远望针对新进教师的困惑与疑问给予了精心指导。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更加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神圣,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重任,一定要以教学名师为榜样,爱岗敬业、精研业务、教书育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7年12月29日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