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30 17:41:09
A A A

我校“十三五”规划已进入实施的第三个年头,为了及时总结学科建设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理清进一步推进思路,确保学科规划落实及学校发展目标实现,根据学校寒假工作会议安排,我校于1月27日下午14:30,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于远望,纪委书记刘新平,副校长郑刚、蒲济生,总会计师李宇出席会议。副校长王瑞辉受刘力校长委托主持会议,学科办、党校办、研究生院负责人,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学科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了会议。

王瑞辉副校长首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重申了学科建设的基础地位以及学校、院系、学科的三级责任,强调了各部门协调联动推进学科发展的职能职责。学科办主任第五永长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对我校现阶段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及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说明。

与会校领导及各学科负责人围绕学科办提交的学科建设专题会议内部材料,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学科办对我校现阶段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分析到位、数据翔实,对学科发展的思考深入,下一步发展思路清楚、目标定位准确、任务具体,贴合我校实际。会议明确,我校学科内涵建设需要全方位加强,重中之重是人才、团队和平台,人才队伍建设是我们的重要突破口。学校要抓好顶尖人才引进、大平台搭建和机制体制完善;院系层面要抓好梯队团队培养、成果项目培育,把握特色方向;学科带头人要抓好学术特色凝练,带好学科队伍,引领学术发展,凝聚人才人气,增强学科活力;各部门协调联动,主动对接,抓好管理落实。

王瑞辉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学科认真对标学科建设评估指标体系,按照学校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结合会议收集的意见及学科自身特点,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推进方案,扎实落实目标任务,下大力气补强补齐短板,为我校实现全国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目标不懈努力。(2018年1月29日学科建设办公室来稿 /第五永长 编辑/贾紫珮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