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团赴俄罗斯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新闻网 作者:国际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03 10:16:18
A A A

俄中“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发展理事大会暨首届“中俄中医药文化发展国际论坛”于2018年2月21日-2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俄中商务园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郑刚副校长带团参加会议。随行人员有校办主任王国栋、主任医师闫咏梅、王卫刚、王永刚。

当地时间2月21日,郑刚副校长一行在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执行主席兼理事长陈志刚先生及秘书长林雨萱的陪同下访问了圣彼得堡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及中医药发展中心,共同就一带一路俄罗斯中医药健康事业进行深入探讨。


2月22日至23日,由陕西中医药大学、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共同发起俄中“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发展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俄中医药文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俄中商务园隆重举行。在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创建了“中医药发展中心”。该中心旨在“传播中医文化、培养中医师资、造福各族人民”。同时,中心也成为中医药医师和课题研究的学习实验基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摩尔曼斯克州工商联、巴普洛夫医科大学、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各理事会成员单位等参加首期“俄罗斯中医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国与俄罗斯的学员一百多人出席了大会和论坛。

我校与俄罗斯巴普洛夫国立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雷梅卡•奥列格弗拉基米罗维奇先生、摩尔曼斯克州工商联副主席阿布拉莫斯卡娅叶莲娜瓦莲利耶夫娜女士在论坛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郑刚副校长及其他三位医师在论坛中作了主旨发言,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扬和高度认可,反响热烈。在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的见证下,郑刚副校长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与俄罗斯巴普洛夫国立医科大学特洛夫莫瓦斯利伊万诺维奇副院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涉及校际合作、3+2合作办学模式、中医学和针灸推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学生交流、学分互认以及外籍教师招聘等。

2月24日,代表团一行在莫斯科召开了陕西中医药大学莫斯科校友见面会。参加校友会的俄罗斯校友有20名。俄罗斯校友会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在俄校友的联系。在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及校友李云海等人的协助下,见面会顺利进行。代表团一行还会见了俄罗斯传统医学会主席伊格力、杜马议院中方顾问佛拉基米尔等专家。随后代表团一行顺访了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及相关领导,就双方未来在校际交流及师生互访等方面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出访时间紧,任务重,5天时间里,代表团一行出席了在俄中商务园举办的陕西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办事处及陕西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诊疗中心挂牌仪式、俄中“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发展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俄中医药文化发展国际论坛”及首期俄罗斯中医药医师培训开班仪式。与巴普洛夫国立医科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俄罗斯校友会,与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研究会与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合作源于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中医药文化海外大发展顺应了“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新形势。此次出访,了解了俄罗斯完善的教育体系及先进的教育理念,宽阔了视野,同时也增进了中俄双方的医疗合作,推广了中医药特色技术,传播了中医药文化,为造福广大俄罗斯民众打下了基础。(2018年3月2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文/崔亚亚、曹彩霞)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