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0余名骨干教师赴清华培训研修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04 12:46:57
A A A

我校50余名骨干教师赴清华培训研修

 

2018122日~126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顺利进行和结业。本期培训是“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重点工作,由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部选拔推荐,全校50名骨干教师参与了培训研修。

开班典礼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王斌做了“感谢清华、感受清华”的发言,介绍陕西中医药大学的现状,强调来清华是要学习知识和理念,学习文化和精神,学习担当和理想。

 

全国知名教育教学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采用主题研修、小组研讨、实地参访等方式,以改革常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理念为主线,小切口、深开掘,寓学于乐。内容分为教育理念更新、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拓展和观摩实践内化四个板块,涉及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技能、教学艺术、国学素养等多个领域,课程包括《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及其主要特征》、《现代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高等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10门课程。由原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现任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理事长李志宏教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等9名全国知名教育教学专家讲授。

培训期间,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交流,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艺术博物馆和校园,全面感受了清华精神,体验了清华文化,内心受到震撼和启迪,深感高校教师职业神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结业典礼上,全体学员对学习成果进行现场总结汇报,并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新学期伊始,参训的骨干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梳理学习成果,把新的理念和方法,积极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聚力笃行、善始善成。(201833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刘玥  /刘玥  编辑/王军威)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