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校办、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07 09:47:13
A A A

   

    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及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之后,学校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做好贯彻落实。

及时传达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26日召开的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就“双百工程”2018年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刘勤社强调,一要深化“双百工程”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任务目标,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二要根据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帮扶机制,细化扶贫措施,抓好工作督查与成果巩固。三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以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产学研基地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基地与实体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及时学习传达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5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3日上午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剖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全体校领导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勤社强调,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气懈怠思想,进一步传导压力,明确任务,制定措施,创新思路方法,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梳理产业脱贫经验做法和思路举措,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校长刘力强调,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加快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赴旬邑统筹推进“双百工程”基地重点项目。为扎实推进我校“双百工程”落细落实,5月4日上午,刘勤社、刘力、副校长唐志书带领扶贫办、党校办、组织部、统战部、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旬邑县统筹推进“双百工程”基地重点项目。

在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旬邑县“双百工程”基地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克,旬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刚以及旬邑县中药健康产业园、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刘力主持。

 

党委书记刘勤社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校长刘力主持陕西中医药大学-旬邑县“双百工程”基地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旬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刚,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誉讲话

 

刘勤社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此次赴旬邑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实质性推进与旬邑的帮扶协议。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以“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大力度扶持旬邑县中药健康产业园的发展,以中药材种植基地为依托,不断延伸产业链,有力促进旬邑全域经济发展。

王永刚代表旬邑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精准帮扶旬邑县脱贫致富表示感谢,介绍了旬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及2018年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希望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以陕西中医药大学特色产业帮扶为契机,加快各项重点项目的落实。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誉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代表公司对我校给予的技术、智力支持表示感谢。

签约仪式

 

副校长唐志书与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誉签订了《沙棘总黄酮提取工艺改进及沙棘果渣等废弃物综合利用研究》《普通健康食品研究开发》两项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党委组织部部长闫平慧与旬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克签订了《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合作协议》。

 

义诊活动

 

举办“双百工程”陕西中医药大学医疗专家专场义诊活动。5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附属医院专家赴旬邑县职田镇卫生院、土桥镇刘家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共组织了肝病科、内分泌科、肾病科、妇科、肿瘤科和脑病科的六位专家为约200余名百姓进行健康检查和诊疗,共计发放价值1000元的预防和治疗感冒常用药,同时为前来义诊的百姓普及了中医常见病预防保健知识。旬邑县委书记高玉峰,县委副书记张延武及校领导一行赴职田镇卫生院看望了附属医院义诊专家。在职田镇卫生院,校领导亲切慰问了附属医院专家和前来就诊的百姓,考察了职田镇卫生院的医疗卫生基本状况,对附属医院今后持续开展医疗帮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我校专家指导“双百工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建设

 

校领导看望驻村干部并送纪实文学《梁家河》

指导“双百工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建设。5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专家赴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对农户进行连翘及板蓝根种植技术指导。由学校无偿提供的十五万株连翘种苗长势喜人,在示范基地内套种的板蓝根发芽率很好,预计今年每亩能为种植户额外增加上千元收入。校领导看望了驻村干部李凯和曹江,给他们送去了纪实文学《梁家河》,希望他们静心研读,领悟蕴含其中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借学校承担的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东风,依托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带动旬邑全域经济发展、助力旬邑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扶贫工作。(2018年5月4日党校办党委宣传部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