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念国医大师郭诚杰逝世一周年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科技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08 16:19:43
A A A

 

 

5月7日,学校召开纪念国医大师郭诚杰教授逝世一周年座谈会,缅怀郭老的学术品格和大师风范。学校副校长王瑞辉、唐志书,郭老亲属代表郭英民等,陕西省名老中医殷克敬、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主任医师苏同生、学校党校办、科技处、针灸推拿学院、附属医院及郭诚杰国医大师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学校及附属医院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唐志书主持。

 

副校长王瑞辉讲话

 

副校长唐志书主持会议

 

唐志书首先转达了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刘力对郭老亲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各位老师、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瑞辉副校长回顾了郭老的生平和献身医学近70个春秋在临床、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我校在传承国医大师郭诚杰学术思想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学校为了更好地传承郭诚杰教授学术思想,成立了国医大师研究院、设立了国医大师临床学术研究所和文献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加强了传承团队的建设,相关团队获省部级等科技成果奖多项。王瑞辉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提三点希望:一是继承郭老遗志,发展好学科,培养好团队;二是传承郭老学术思想,推动郭老学术创新;三是进一步总结郭老临床经验和养生保健技术,不断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

 

 

座谈会上,郭老亲属代表郭英民、生前好友殷克敬教授、首届研究生苏同生主任,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郭诚杰国医大师研究所所长张卫华、科技处副处长杨锋、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正权、附属医院名医馆主任段筱妍、附属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王卫刚,郭诚杰大师研究院刘娟、张豪斌等先后发言。他们缅怀郭老闪光的一生,回顾了郭老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尤其是郭老在针灸推拿教学、科研、临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郭老为培养优秀中医人才呕心沥血,严格要求学生,爱护帮助学生成长的点滴故事。大家一致表示,对郭老的最好纪念就是弘扬郭老学术精神,继承郭老的学术思想,把郭老淡泊名利、崇尚学术、教书育人、治病救人的品格发扬光大。

副校长唐志书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今天大家一起回顾了郭老在教学、科研、医术、医德、待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今后我们会不断地把大师精神、大师风范作为我们前进的一种营养、一种鞭策,使我们在懈怠的时候变得勤奋;使我们自己在气馁的时候多一些勇气。中医药事业正处在大好发展时期,学校“双一流”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的历史使命在召唤着我们,我们会把郭老的嘱托做的越来越好,用郭老的精神来做人,用郭老的精神来做我们应该做的事业,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工作2018年5月8日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