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之示范课堂观摩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8 16:31:21
A A A

 

 

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进一步发挥优秀思政课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的精神我院于5月16日下午在5807教室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之示范课堂观摩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观摩听课,活动邀请了我省思政领域的专家西安财经学院杨学兵教授担任点评专家,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党委副书记康亚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雪玲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严建会教授主持

 

 

示范教学开始前,严建会对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4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动员大会;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和长期开展的“比、学、帮、赶、超”系列教学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教学比赛”;4月25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围绕《概论》课2018版新教材的使用工作,召开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概论》课集体备课会”;4月26日下午,纲要教研室召开了以“备内容、备教法、备学生”为主题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纲要》课集体备课会”;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将在5月16日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示范教学”。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都要积极投身到“大练兵”活动中去,扎扎实实开展好练兵活动。

 

西安财经学院杨学兵教授点评

 

蔡心、贾敏、李吉、刘鑫、徐臣攀、李佳俐等6位教师做示范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蔡心、贾敏、李吉、刘鑫、徐臣攀、李佳俐等6位教师先后登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每位教师所讲内容虽有不同,但都非常精彩,很有吸引力。透过每位老师短短十五分钟的精彩展示,能看到他们对教材钻研、教学设计的精心、教学方法的甄选、教学环节的安排、语言的凝练都是用了心、下了功夫的。

示范教学结束后,杨学兵教授首先谈了对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认识。他认为,刘勤社书记和康亚国副书记能亲临示范课教学现场,体现了学校对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极大鼓舞。其次,杨教授对我校这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肯定,他认为,这次大练兵活动工作部署扎实,准备很充分,每位老师都很下功夫,教学特色鲜明,百花齐放,效果良好。杨教授还对6为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特色和优点,也指明了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示范教学,调动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推进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8年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张亚军)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