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医派专家论证会暨“陕西中医药文化及长安医派学术脉络研究”项目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8 19:03:59
A A A

 

517日下午,长安医派专家论证会暨“陕西中医药文化及长安医派学术脉络研究”项目工作会在我校5125会议室召开。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陕西省中医药文化暨长安医派学术脉络研究”项目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教授,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副校长唐志书教授,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医药学会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和全省中医药文化、医史文献、基础理论、临床研究及对外交流等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我校原校长周永学教授主持。

马光辉指出,建立长安医派是中医药自身发展的需要,是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的需要,是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建立发展长安医派的必要性、紧迫性。要尽快成立长安医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长安医派专家委员会及长安医派研究中心,搭建长安医派研究发展组织架构,启动传承研究发展工作。

刘勤社首先感谢了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学校的信任,他表示,学校将有效整合多方资源,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全力落实各项保障条件,为建立长安医派打好坚实基础,为传承和弘扬陕西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

各位与会领导以及省中医药研究院焦振廉研究员、省中医药研究院李耀辉教授,我校邢玉瑞教授、张登本教授、李亚军教授、李永安教授、侯冠辉教授、宋珍民教授等各位与会专家就长安医派的命名、源流、学术思想、代表性传承人及研究发展工作思路与方法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