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旬邑、铜川开展“健康扶贫青春行”义诊送药扶贫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18 11:25:43
A A A

 

 

7月14日至16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号召,组成了共计40余人的2018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健康扶贫”综合实践服务团,赴旬邑县张洪镇西头村、马栏镇北坡子村,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党家河村三地开展暑期“健康扶贫青春行”义诊送药医疗扶贫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专家义诊800余人次,并免费为当地群众发放价值9万余元的药品及保健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将最温暖、最贴心的服务和关怀第一时间带给当地的群众。

14日上午10时,实践团队抵达旬邑,首先抵达的是张红镇西头村,服务团成员随即进入工作状态,从场地搭建、横幅悬挂到音响布置,各组志愿者成员有条不紊地完成。在药品捐赠仪式上,西头村党支部书记李邦靖致欢迎辞,校团委副书记杨帆作了讲话并代表我校向西头村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药品,其中大部分药品现场免费向前来就诊的群众发放。简短的捐赠仪式后,扶贫义诊活动随即开始。义诊专家们认真聆听村民的陈述、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诊治、开具处方。服务团成员根据处方将打包、分装好的捐赠药品有序发放,现场忙而不乱,紧致有序。

15日上午11时,实践团队抵达马栏镇北坡子村,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送药活动,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的组织和布置,并维持秩序,同时还为群众进行了药品发放和宣传册内容的介绍,特别是为群众们进行测量血压和检查心电图,将自己在学校学习期间的专业技能进行实践运用。北坡子村党支部书记杨英民致欢迎辞,杨帆讲话并代表我校向该村捐赠价值3万元的药品在随后的志愿服务当中,志愿者和义诊专家耐心向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医疗服务,他们高度敬业的精神和井然有序的讲解为村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让群众们切身感受到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的爱心和情系百姓的情怀。

 

 

 

16日上午10时,实践团队抵达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党家河村,该村系我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第二次进行医疗服务。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党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段新存作欢迎致辞,杨帆讲话并代表我校向该村捐赠了价值为3万元的药品,志愿者代表王士涵同学向广大群众介绍实践活动的目的。义诊专家和青年志愿者们以高度的敬业奉献精神为当地群众提供用心服务,接受义诊服务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杨帆及团委其他老师一行还深入到我校定点帮扶的马栏镇长舌头村的的贫困户吕智勤、吕富全家中进行送医送药活动,使其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诊治服务。此次医疗扶贫活动由校团委及附属医院团委联合组织实施,义诊专家团由陕中附院治未病科副主任杨斌,骨科副主任医师杨进、老年病科主治医师侯杰军、肛肠外科副主任医师高强强、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洋及针灸推拿专业研究生樊恩召组成。群众在接受了我校实践团的义诊和送药服务后,纷纷对我校专家和学生志愿者们报以称赞,他们真心感受到我校专家和学生志愿者们精湛的医技和不辞辛苦,发扬医者仁德和大医精诚的高尚医品及志愿服务精神带来的福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将文化、科技、卫生知识送下乡,全力推进广大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了群众的求医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时也是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青年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优秀品质的重要体现。也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论述的一次践行。 (2018年7月17日校团委来稿 /弓晓 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