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暑期带队赴旬邑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24 19:30:57
A A A

  


7月23日,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刘力、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带领学校科技扶贫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旬邑县长舌头村开展暑期结对帮扶工作。此次扶贫工作中,学校为解决种植户愁销路的后顾之忧,就制药厂收购板蓝根(大青叶)与胜兴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达成协议;为规范技术,确保中药材品质,组织专家对种植户的大青叶采收进行集中培训。

  

  党委书记刘勤社讲话

  

  校长刘力和长舌头村党支部书记吕存兴签署协议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签约仪式


  旬邑县副县长张克讲话


上午10时,学校与胜兴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就中药材预收购达成一致意见。校长刘力和长舌头村党支部书记吕存兴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根据协议,胜兴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需按照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标准种植和管理,我校在保证种植社员利益不受损的基础上确定最低收购保护价提供订单收购。

校领导一行与旬邑县副县长张克就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建设进行实质推进。党委书记刘勤社强调要在促进贫困群众脱贫、服务县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帮扶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打造样板工程,发挥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张克副县长对我校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赞赏,结合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谈了以我校帮扶为契机促使旬邑县中药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工作思路。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介绍了长舌头村连翘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工程。该工程2017年11月开始全面实施,目前初步建成了150亩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新增连翘规范化面积300多亩。

  

  种植示范基地现场指导

  

  科技扶贫团专家程虎印教授为村民进行技术培训


签约仪式前,科技扶贫团专家程虎印教授为村民进行了大青叶采收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板蓝根(大青叶)种植、生长、采收、晾晒及病虫害防控技术,现场解答了种植户技术难题。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赴长舌头村连翘种植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连翘和套种的板蓝根长势,与专家一同为村民进行大青叶采收技术现场指导。

  

  考察教育扶贫工程

  

此次扶贫工作中,校领导还赴长舌头幼儿园察看了办学基本情况,现场考察即将开展的教育扶贫工程。校领导在长舌头村村委会看望慰问了我校两名驻村干部,听取了他们近期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他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精神,殷切嘱咐他们从小事做起,鼓舞贫困户干劲,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助力脱贫。

党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制药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扶贫工作。2018年7月24日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图、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