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秦腔现代戏剧《柳青》在我校上演
来源:新闻网 作者:校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4 14:54:43
A A A

 




11月13日晚,一场由我省柳青文学研究会,西安市大唐秦剧团和梨园春秦腔剧团历时两年共同倾力打造而成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剧《柳青》在学校会展中心上演,本场演出由校团委联合梨园春秦腔剧团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

 




该剧通过我国著名当代作家柳青1952年到陕西皇甫进行深入群众生活,扎根基层,创作出长篇小说《创业史》的故事为素材,生动展现了他在人民中生根,为人民而创作,为人民而讴歌的光辉形象反映出那一历史年代的沧桑巨变。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台上的每位演职人员用不俗的表演,亲切的乡音,粗犷的秦腔曲调,生动的表情以及展现不同时期的六个篇幕,将作家柳青和皇甫众生相栩栩如生,如歌如泣的一面展现出来。跌宕起伏的剧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位观众,尤其是反映作家遭受迫害;道别和祭奠妻子;梦见著作《创业史》中的人物;病中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创作手稿喜极而泣情节,更是引人泪目,感人至深台下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喜爱和认可。

该剧系传统曲艺形式下的长篇故事剧在我校首次上演,现场气氛热烈,阵容华丽,演员们传递出了真实情感。而史诗般的舞台场面效果丰富的道具加上台前秦腔戏演奏乐团带来的现场民乐演奏,让观众感受到了秦腔这一扎根三秦大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古老文化的不朽魅力和在当今社会的持久活力特别是在让在校大学生们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这场演出直观生动的反映那个年代党的好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地方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怀和质朴本色,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到那个年代的社会风貌弘扬了一曲新时代的群众曲艺文化

演出座无虚席,部分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院系教师和在校生10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2018年11月14日校团委来稿 /弓晓 图/卫雅楠、刘海英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